罪歌.

耍赖!骗我说情窦初开!

【乔夏】“嘲扬群众”翻车记

  乔殊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作为“嘲扬群众”会有翻车的一天。

  起因是白天逛街的时候,夏予扬在一家面包店的橱窗外两眼放光。

  “队长队长,我想吃这个!”夏予扬指着一份草莓慕斯道。

  顾子尧推开门:“进去看看。”

  乔殊看了一眼上面的介绍,0糖0卡,一看就是骗人的。都吃奶油蛋糕了,还妄想减肥,这不是自欺欺人吗。

  乔殊一边想着,一边跟在两人后面进了店。

  服务员把蛋糕装好后,夏予扬又指着另一个对顾子尧说:“队长,我们给林哥也带一份回去吧。”

  “夏予扬,你自己想吃就直说。”乔殊在一边嘲讽道,“一天吃两块蛋糕,胖不死你。”

  “你怎么知道林哥不吃?就算他不吃,我不能留着明天吃吗。”

  “两天吃两块和一天吃两块有区别吗?你多久没称体重了。”

  “别闹了。”顾子尧点了点夏予扬刚才指着的那块,“这个也打包一份。”

  服务员很快就打包好了,夏予扬提着两盒蛋糕走在回去的路上,一边还哼着他的口头禅。

  “开心心~美滋滋~呜呼~”

  三人到家的时候,林致还没回来。夏予扬把林致那份放进冰箱,然后在客厅坐下。

  拆开包装,还没尝第一口,乔殊挨着他坐了下来。

  “嘿嘿,春天的第一口蛋糕,给我最亲爱的小乔哥~”夏予扬说着,把三角蛋糕的尖端叉起来送到乔殊嘴边。

  “不吃。”乔殊把他的手推回去。

  “哼,不吃我自己吃。你就眼馋吧你!”

  “夏扬扬,你最近是不是胖了?”乔殊手抚上夏予扬的腰,“让我摸摸……嗯,都长小肚子了。”

  说着,乔殊在夏予扬平坦的腹部捏了捏。

  “我不胖我不胖!你怎么老说我胖!”夏予扬扒拉开乔殊的手,“再说了,我昨天才去的公司健身房……算了,不跟你说了,反正你只会说我胖。”

  夏予扬越想越气,连顾子尧都给他买了蛋糕,乔殊作为男朋友,居然还一直嘲讽他。

  “我不吃了!”夏予扬把叉子一放,蹭地站起来。

  乔殊坐在原地看着他摔上门,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。

  “不是吧,真的生气了……?”

  

  

  

  夏予扬一个晚上也没出过屋子,乔殊去敲门也不开,喊他也不应。乔殊想直接把门打开,却发现他上了锁。

  直到第二天早上,听到有人下楼的动静,乔殊赶忙打开房门。

  “小乔?这么早。”顾子尧打了声招呼。

  “是你啊队长……”乔殊有些失落,“早。”

  “怎么了?”顾子尧看看楼上,“吵架了?”

  “没事,闹脾气呢。”

  “需要帮忙就说。”

  “嗯,谢了。”

  关上门,乔殊倒在被窝里。

  该怎么办呢……乔殊想着,打开某乎搜索:“男朋友生气了怎么哄”。

  “这也太肉麻了……”乔殊打开好几条回答,一个比一个不靠谱,“这个也……看起来好傻。唉,算了。”

  虽然有些难为情,眼下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。

  再次听到下楼的声音,乔殊赶忙拉开门,夏予扬恰好从他门前经过。

  乔殊一把拽住夏予扬。

  “干什么你?放开我。”夏予扬挣扎了一下,挣不开。

  “宝贝别生气了,生气容易长皱纹。”乔殊揽过他,“不要以为你长得帅就可以任性。”

  “好啊,我现在不仅是胖,还长皱纹,还任性了是吧。”夏予扬推开他,“你就变着法嘲讽我吧!”

  怎么还起反效果了……

  “咳。乖,别生气了,再生气我就要亲你了。”乔殊又上前一步,把夏予扬抱在怀里,“或者,你亲我一口消消气?”

  “你占我便宜呢?”夏予扬用手按住乔殊的下半张脸,阻止他继续靠近,“别过来,我不想和你说话。”

  “扬扬小乔,早啊。”听见声响的林致从厨房探头,“来个人帮我一下。”

  “我来了林哥!”夏予扬趁机从乔殊怀里挣脱。

  

  

  

  吃过早饭,夏予扬又缩进房间里不出来。乔殊在门口打转,思考着该怎么办。

  “是不是土味情话还不够土?他平时就喜欢这些奇怪的东西。”

  乔殊想着,又去百度了几条哄男朋友的“小妙招”。

  下午的时候,乔殊从窗户看到夏予扬和林致蹲在假山附近捣鼓什么。他悄悄绕到两人背后。

  “在做什么?”

  “我的妈呀!吓我一跳。”夏予扬差点没把手里的东西摔了。

  “扬扬你吓我一跳。”林致被他惊到,“当心别把它摔坏了。”

  乔殊这才看清楚,夏予扬手里捧着一株被连根拔起、沾着土的多肉。

  “我们在给这几盆多肉搬家呢,小乔有什么事吗?”林致把土撬开,“好了扬扬,现在可以放进去了。”

  夏予扬把手上的多肉放进林致刚挖好的洞里,乔殊在他们身旁蹲下。

  “扬扬,你看这是什么?”

  夏予扬看过来,乔殊拇指和食指指腹搭在一起,比出一个“心”的形状。

  “是一颗爱你的心。”

  说完,乔殊冲他挑挑眉毛。林致和夏予扬都沉默了一下,然后对视一眼。夏予扬抿了抿唇没有说话,林致憋着笑,低头继续干活。

  乔殊本来就觉得尴尬无比,这会儿夏予扬不搭理他,他都想挖个地缝钻进去了。

  “咳咳。”乔殊不死心地捏住夏予扬的下巴,让他看向自己,“宝贝儿,你怎么连生气都这么迷人呢?是哪个坏蛋惹我的亲亲宝贝生气了?哦,原来是我自己。”

  “神经病。”夏予扬用干净的手背挡开他的手,“你要是闲着没事就帮林哥干活吧,我还有别的事要做呢。”

  夏予扬拍拍手上的土,起身回屋去了。乔殊扯了扯嘴角,尴尬得在心里抠出一座麦当劳。

  “林,你想笑就笑吧,不用憋得这么难受。”

  “抱歉抱歉。”林致总算笑出了声,“第一次见小乔这样,有点忍不住。”

  乔殊无奈地叹了口气,不幸中的万幸,听到这些话的是林致。要是顾子尧在旁边,乔殊只会觉得更尴尬。

  正想着,耳边突然响起顾子尧的声音:“林致,那边的土松好了,接下来做什么?”

  乔殊还以为自己幻听了,一抬头,顾子尧从假山后面走过来。

  “队长!?你一直在这吗?”

  “嗯。”顾子尧点头,“你放心,我什么也没听到。”

  简直是此地无银三百两。

  乔殊觉得小白楼已经容不下他了,他现在只想立刻逃离这个星球。

  晚饭的时候夏予扬也没和乔殊说话,乔殊想到下午的事情,就不去自己找罪受了。

  得找个单独相处的时间才行。

  

  

  

  晚饭后夏予扬和其他两人一直坐在客厅,也不知道在聊什么。乔殊从房间进进出出看了好几回,三个人还是坐在沙发上聊天。

  现在才七点多,乔殊在屋子里打转,万一他们一直待到十二点怎么办,他可等不了五个小时。

  听见有人上楼的动静,乔殊把耳朵贴在门边。脚步声停下以后,他开门一看,客厅只剩下林致和顾子尧。

  好机会!乔殊赶忙逮住大乔上了楼。

  夏予扬没关房门,乔殊轻轻叩了叩,夏予扬抱着恐龙玩偶盘腿坐在床上。

  “你又要干嘛?”

  平日里都是乔殊对夏予扬说这句话,没想到今天倒是反过来了。

  “别不理我行吗?我把大乔给你摸。”乔殊走到他面前,把大乔放下。

  “喵~”大乔乖巧地叫唤了一声。

  夏予扬犹豫了一下,把怀里的小恐龙放到一旁。送上门的猫,不撸白不撸。

  但乔殊来得太匆忙,忘记事先和大乔“商量”了。夏予扬的手刚碰到大乔,她就叫唤着从床上跳下来,走之前还不忘打了夏予扬一爪子。

  “喵呜汪!”

  大乔优雅地离开了房间,剩下乔殊和夏予扬面面相觑。夏予扬用质疑的眼光看向他。

  “你故意耍我呢?”

  “意外,真的是意外。”

  “你没事就出去吧,我要睡觉了。”夏予扬背过去,“把门带上。”

  乔殊刚关上门,夏予扬就“原形毕露”,抱着小恐龙打了个圈。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,笑死我了。”夏予扬把小恐龙抱起来,“你看见小乔哥刚才的表情了吗?哼哼,没想到乔猫猫也有今天。”

  “我跟你说啊,下午的时候可尴尬了,比刚刚还要好笑。”夏予扬摇晃着小恐龙的手,和它讲了下午发生的事,然后捂着肚子狂笑起来,“你说是不是很好笑?我打算明天也不理他,看他还能使什么招来。”

  “哦?是吗。”乔殊从身后环住夏予扬,“那确实挺好笑的。”

  夏予扬鸡皮疙瘩掉了一地,乔殊在他耳边低声道:“我说我们家宝贝扬扬怎么这么反常,原来是故意逗我呢。”

  “小、小乔哥。”夏予扬头也不敢回,“你还没走呢……”

  乔殊刚刚的确关上了门,但没有出去,而是一直看着夏予扬和恐龙玩偶自言自语。

  “明天也打算不理我,嗯?”乔殊下巴抵在夏予扬的肩上,“那我该怎么配合你呢?”

  “啊哈哈,啊这……”夏予扬咽了咽口水。

  完了完了完了,怎么就没发现小乔哥一直在背后呢,这下翻车了。

  乔殊按住夏予扬的肩膀,把他转过来。

  “大乔跑了,乔猫猫还在这。”乔殊抬起夏予扬的手,放在自己的发顶,“给你摸一下,不生气了行吗?”

  见夏予扬没反应,乔殊把手腕往前一压,做了个小猫伸爪子的动作。

  “喵。”

  夏予扬的心瞬间小鹿乱撞……不对,是小猫乱撞。他揉了揉乔猫猫的头发,软软的,很好摸。

  “你一点儿也不胖,真的。”乔殊学着大乔,舔了舔夏予扬的指尖,“我那都是逗你的。”

  “以后还会嘲讽我胖吗?”夏予扬撇撇嘴。

  “会。”乔殊笑着,在夏予扬气急败坏之前亲了亲他的锁骨,“我们家扬扬太瘦了,我是嫉妒你才会说你胖。”

  “你身材不也挺好的。”夏予扬目移,“别人不知道,我可清楚着呢。”

  乔殊噗嗤一笑:“我唬你呢,这就上当了?”

  “小乔哥!”夏予扬把他扑倒,去挠他的腰,“你又欺负我!”

  乔殊抱住夏予扬翻了个身,将他压在身下,指尖拨弄着他的额发。

  “因为喜欢你喜欢得不得了,所以才会控制不住地想要欺负你。”乔殊俯身吻了他一下,“我都这么喜欢你了,你就让我欺负欺负吧。”

  “有件事情想问你。”夏予扬脸上浮着坏笑,“那些尴尬又奇怪的东西都是从哪学的?不愧是2g网小乔哥,哄人用的也是过时招数。”

  “能不能别提了?下午的时候,我都想把头埋到林挖出来的那个土坑里去了。”

  “林哥挖那个小坑就挖了快十分钟呢,要把你的头埋进去,估计还得挖半小时。”

  “你还笑?看我不收拾你。”

  “错了错了,小乔哥,啊~别挠我痒痒肉!救命,救命啊哈哈哈,别……我真的知道错了。”

  

  

  

  两人闹够之后,房间安静下来。

  夏予扬看着他们搅在一起的手指,突发奇想用小虎牙在乔殊指尖咬了一下。

  一阵疼痛传来,夏予扬咬到了自己的手指。

  “笨。”

  乔殊朝他靠近些,低头吻了吻刚刚被他自己咬到的指尖。

  “小乔哥,你怎么又开始嘲讽我了。”

  “不是嘲讽,是陈述事实。”乔殊看着夏予扬的眼睛,“你可以亲我一下消消气。”

  “诡计多端。”

  “什么?”

  “我悄悄逛cp超话的时候看到的。”夏予扬也往乔殊那边挪了挪,“她们说你是诡计多端的1。”

  “那你是傻傻上钩的……?”

  “喂!”

  乔殊笑起来。

  “你没手滑点赞吧?”

  “我稳稳地点赞了。”

  “什么时候?小心孟姐直接冲到小白楼来骂你。”

  “嘿嘿。”夏予扬对乔殊耳语道,“我用的小号。”

  乔殊学着林致的口吻说:“哇,扬扬好厉害。”

  “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,怎么阴阳怪气的。”

  “那要怎么说?”

  “小乔哥……”夏予扬把玩着乔殊的手指,“虽然他们总说你是头号‘嘲扬群众’,但我知道,你其实一直都对我很好。”

  乔殊静静地看着他。

  “你会熬夜给我抢限量版的球鞋,过马路的时候会紧紧牵住我的手。嘴上说着幼稚,但还是会配合我做一些奇怪的事情。”夏予扬轻声说着,“小乔哥,你是不是全世界最喜欢我的人?”

  “不是。”乔殊亲吻着夏予扬的眼角,“是整个宇宙。”

  乔殊眼中的爱意静默流淌着,夏予扬凑上去吻住他。缠绵又细密的吻中,心跳渐渐重合。

  

  

  

  林致和顾子尧看着乔殊从楼上下来,怀里还抱着夏予扬。乔殊用脚尖顶开房门,又轻轻关上。

  林致收回目光,自言自语道:“这么快就和好了?看来明天就见不到这么可爱的小乔了。”

  顾子尧不解道:“你在说什么?”

  “没什么。”林致笑着晃了晃手里的叉子,“子尧,吃蛋糕吗?”

  “不了。”顾子尧看了一眼乔殊的房门,“要不要出去散步?”

  林致想了想,把蛋糕盖子重新盖上:“时间还早,去海边拍照吧。你前两天不是新学了拍夜景的参数?”

  “嗯,走吧。”

  顾子尧回房间拿相机,林致叩了叩乔殊的屋门。

  “小乔扬扬,我和子尧出去拍照了,可能要很久才会回来。大乔我们也带走了哦。”

  “知道了——”乔殊在里面应道。

  林致把猫窝里的大乔抱起来,顾子尧纳闷道:“为什么要带大乔?”

  林致笑笑:“小猫咪听不得这个。”

  大门被关上后,乔殊松开捂住夏予扬的手。

  “喊吧,这下无论你怎么喊都没关系了。”

  “你快把我闷死了。”

  “谁让你刚刚瞎叫唤。我不过是咬了你一下,不知道的还以为怎么了呢。”

  “还不都赖你!就知道欺负我。”

  “那怎么办呢……”乔殊按住夏予扬的手腕,“一不做二不休,干脆再欺负你一下好了。”

  “来呀。”夏予扬撩火道,“今晚不把我弄哭,瞧不起你。”

  “夏予扬,这可是你自己说的。”乔殊轻轻咬着他的耳朵,“一会儿你哭得再凶,我都不会搭理你。”

  当然,“嘲扬群众”最后还是心软了。他轻柔地拭去夏予扬眼角的泪花,用最温软的嗓音哄他。

  “宝贝,别哭了好吗?”

  夏予扬坐在乔殊腿上,哽咽着低头吻住他。眼泪滚落在他们缠绕的舌尖,却不是苦的。

  别人只能看见眼泪,只有夏予扬知道,由爱而生的泪水有多甜。

  就像乔殊温柔细腻的爱,也只有他一个人能感受到。

评论(29)

热度(1045)

  1.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